小区现在都实行垃圾分类,要求业主们分类,然后扔到垃圾房不同的垃圾箱。垃圾房稍微有点远,得走个一两百米。
于是,楼下好几次都会有人垃圾直接扔在绿化带旁边。业主群里就有人骂,也骂物业 ,觉得你一调摄像头就可以看到是谁,就可以上门去说,为啥不作为。
物业其实挺难的,要是上门去,人家觉得没面子了,说不定物业费就赖着不肯交了。但不去,又难平众怒。
最近物业的方法挺赞。
他做了一个招牌,立在那里,上面几个大字:禁止不文明行为。下面是一些照片,一些视频截图,可以看到是有一那么一两个年纪大的人把垃圾扔那里的动作,但我仔细看了下,都是背面,或很侧的面,就是说人脸几乎看不清,但身形什么的是一览无余的。
我和娃说,物业做的挺好,乱扔垃圾的一般是老年人,这样呢家人看到这个背影一般也认出是谁了,可以起到他律的作用。另外上门去说教,也算是对业主的尊重。现在一个牌子立在那里,把那里作为重点关注地,本来么,这个角落无人关注,现在谁还会在那么显眼的地方扔垃圾们呢?